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弘扬中国精神 感悟兴国之魂——我校举办“中国精神”主题宣传展览
2021-09-15 08:05:45 返回列表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魄。

  ——习近平

弘扬中国精神 感悟兴国之魂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建党100周年之际,我校继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校政教处精心策划,于9月初推出《中国精神》主题宣传展览,带领师生回顾中国精神,感悟兴国之魂,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磨难中奋起的强大精神力量。

  本次《中国精神》主题宣传展览,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百年峥嵘、岁月积淀的民族精神财富,从革命战争年代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塞罕坝精神,到改革开放以来形成的特区精神、女排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的新时代北斗精神、伟大的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凝聚中华民族灵魂,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也正是这些伟大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让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

  《中国精神》展出后,师生们纷纷前来观看。许多同学表示,中华民族实在坚强、伟大,在如此之多的困难、斗争中勇敢前行,并留下这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也要弘扬、传承中国精神,从努力战胜学习上的困难做起!

  毛泽东同志说过:“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实践充分证明,只要精神在,就无坚不可摧,无往而不胜。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

  弘扬中国精神,感悟兴国之魂。激发奋进力量,永远自强不息,真本事立身、高素质报国,为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每一位黄高学子肩负的使命。

  同学们,加油!

  附:中国精神展图片

  编稿:王 惠

  图片:罗 凯

  初审:付 军 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 吴学安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