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骄阳砺青春,少年正奋发——高一年级军训课程剪影
2021-09-15 16:50:58 返回列表

  夏意未尽,万物惊秋,金风送爽,硕果飘香。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激励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9月2日-8日,我校2021级高一新生进行了为期7天的军事训练课程。

  军训课程是高中学生的必修课程,是学校为提高学生政治觉悟、增强国防意识、培养自强精神、强化常规管理所开设的重要德育课程之一。我校此次军训课程分为队列训练、军体拳训练、体育跑操、广播操训练、红歌唱响、入学教育、国防教育、消防演练八个板块进行。

队列训练

  站军姿、稍息、立正、跨立、蹲下、踏步走……在教官响亮的口号中,同学们克服高温,不厌其烦地反复操练着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力求尽善尽美。

军体拳训练

  军体拳是由拳打、脚踢等格斗动作组合而成的一种拳术,其最大的特点是套路简短适中,动作精炼,节奏分明,一招制敌,既能单人打斗,又能集体展示,既能展示出学生的朝气蓬勃,又能表现出阳刚之气。

体育跑操

  励志跑操是我校全面推动阳光体育运动深入实施的重要举措。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锻炼氛围,增强体质,磨练毅力,培养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广播操训练

  利用早读时间,各班在体育老师带领下,对广播体操进行分解动作的讲解与示范,带领学生做好每一个动作。新生们努力克服训练中的困难,认真训练,毫不懈怠,力求将每一个动作做到完美。

红歌唱响

  集体合唱7首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社会主义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新的天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学生用歌声感恩党,不忘初心跟党走,以饱满的热情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国防教育

  观看国防教育讲座视频《苦难辉煌》,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带领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百年救亡的历史,百年复兴的历程与展望。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四个自信”。

消防演练

  消防知识安全教育和消防演练,学生走近消防车,参观消防装备,聆听市消防救援支队教员讲解消防装备用途。在灭火演练场,同学们认真聆听消防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认真观看灭火示范,学会了使用灭火器。

入学教育

  军训期间我们开展入学教育。播放黄冈中学宣传片,了解了学校历史;解读“入班即静,入座即学,入学即思”内涵和规范要求;学习仪表和行为习惯教育,学习《黄冈中学学生仪表文明常规》和《黄冈中学关于培养良好的文明礼貌习惯和卫生习惯的规定》等。

  图文:王建文、柯华艳

  编辑:罗凯

  初审:汪秀兵、吴继武

  终审:陈忠新、吴学安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