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表彰优秀学子,学习先进经验 ——高一年级举行“规范答题月”暨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
2022-05-08 08:23:20 返回列表

  为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鼓舞斗志,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内动力,发挥榜样作用。2022年5月4日,高一年级在田径场召开“规范答题月”暨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教研处副主任、高一年级主任吴继武、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高一年级教务教研工作主管贺林老师主持。

大会现场

贺林老师主持大会

  会上,年级主管赵白红、蔡满、苏乾、余旭辉、王建文分别宣读高一年级关于表彰规范之星、学习标兵、学习之星、勤奋之星和进步之星的决定和名单。与会领导和班主任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赵白红宣读关于表彰规范之星的决定和名单

蔡满宣读关于表彰学习标兵的决定和名单

苏乾宣读关于表彰学习之星的决定和名单

余旭辉宣读关于表彰勤奋之星的决定和名单

王建文宣读关于表彰进步之星的决定和名单

年级分布式领导和班主任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获奖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颁奖结束以后,4位优秀学生代表做学习经验交流。高一(9)班唐诗泽同学作了题为《学习的品质》的发言,他认为学习品质包括学习能力、学习习惯、学习状态等,他从课堂、作业、考试三个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高一(7)班吕思佳同学作了题为《不忘进入黄高的初心,牢记矢志学习的使命》的发言,她希望同学们“当面对困难、挫折与迷茫时,要不忘进入黄高的初心,牢记矢志学习的使命,在最美的年华,不辜负最美的自己”。

  高一(8)班周博艺同学分享的题目为《播种习惯,收获未来》,他认为一位好的学习工作者必然坚持着好的学习习惯,而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也必将成就优秀的学习工作者。

  高一(3)班熊媛媛同学作了题为《规范学习,载我远航》的发言,她从规范听讲、规范答题、规范书写等方面分享,呼吁同学们披一身星辰,循规范之大道,笃行而致远。

  最后教研处副主任、高一年级主任吴继武作了题为《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的讲话,他从人类发展历史和哲学的角度指出学习目的的四个层次:首先是为了成为人而学习,然后是为了生存下来而学习,进而是为了成长而学习,最终是为了实现自我价值而学习。他号召同学们在数理科学课程上学习知识和技能,将来去治疗癌症、艾滋那样的疾病,去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问题,消除西方国家对我们的技术封锁;在历史社科课程上培养出的观察力与判断力,去减轻和消除社会矛盾,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公平和自由;在各类课程中逐渐累积和发展出来的创新意识和思维,去创业和建立新的公司与企业,来制造就业机会和推动经济的增长。最后他用北宋哲学家张载的“横渠四句”来回答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那就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教研处副主任、高一年级主任吴继武在会上讲话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很多同学在会后深有感触,高一15班姚天慧同学说道,“参加了这次表彰大会,收获颇丰。首先,我从四位同学的分享中领悟到要提高学习品质、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同时,我也明白了初心、规范、计划、听课的重要性,我们要学习榜样,效仿榜样。”

  图文:王建文、罗凯

  编辑:罗凯

  初审:汪秀兵、吴继武

  终审:陈忠新、童金元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