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追逐梦想、青春启航——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高三学生毕业典礼
2022-05-26 09:24:26 返回列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高中三年,忽焉而至,5月23日上午,我校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2022届高三学子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折谷(主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忠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伯永,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实泉、刘海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童金元,学校全体中层行政干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全校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政教处主任付军主持。

#01 全体师生面向国旗,以饱满的激情唱响国歌

  岁月如流,少年幻想变成了青年哲思,九月跨进大门的稚气,早已化作走向成熟的热情与希望;岁月如画,豆蔻情怀包容了远大理想,六月挺起青年的胸膛,青春的烦恼抛诸脑后走向又一个朝阳。来去都在火热的季节,恰似我们在母校三载如火的青春。在雄壮的国歌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面向国旗,唱响国歌,黄高学子肩上承载着学校的期盼、父母的希望、国家的责任。

#02 学生代表为恩师献花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学生代表为领导和老师们献上饱含深情的鲜花,表达了对老师浓浓的情意。

#03 学生代表严志豪发言

  来自高三(9)班的严志豪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表毕业感言。回忆在母校度过的三年高中时光:“三年来一点一点积累知识,日日夜夜与书本作伴,多少个天未亮时,校园奔跑的步伐,多少个深夜里灯下做题的身影。艰辛、枯燥,但这又何尝不是青春奋斗最美的模样?”严同学的言语中充满的对老师、同学的情谊和对同窗对祝愿,同时他也激励师弟师妹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04 校长讲话

  青春不散场,梦想正扬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折谷为2022届毕业生做了《生逢盛世当有为》的讲话。他嘱托黄高学子,尤其是毕业生要心系家国,担当复兴重任;要敢于突破,勇于开拓创新;要艰苦奋斗,坚持砥砺奋进。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发扬奋斗精神,以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在与国家、民族、时代的相向同行中,实现青春梦想。最后,刘校长祝愿全体毕业生此去星辰大海一路辉煌。

#05 深情唱歌,美好祝愿

  高一(2)班吴嘉祺、韩炅橙演唱了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这首歌唱着青春的梦想,带着年轻的底气与冲劲,向每一颗年轻的心展示着热爱的力量,表达了对即将迈向人生新征程的高三师兄师姐的鼓励与祝愿。

  音乐教师贺晨演唱了一首《最初的梦想》,告诉学生在遭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只要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回想当初立志实现梦想的那一份努力,就决不会轻言放弃,表达了“温暖”和一种“向上的力量。歌声传递祝福,2022届高三学子们斗志昂扬、整装待发,剑指六月,必将夺取佳绩!

#06 合唱校歌

  当熟悉的旋律《黄冈中学校歌》再次响起,全体黄高师生热泪盈眶。百年黄高,春华秋实,永远是学子们的坚强后盾、精神家园!

  毕业典礼在合唱《黄冈中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三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竖起理想的桅,扬起信念的帆,启航吧,青春的梦想!

  祝高三学子高考大捷,祝同学们人生之路一马平川,前途坦荡!

  毕业典礼后,全体行政干部、高三全体教师与高三学生一起参加了毕业大合照。

 

  图文:张梦瑶、柯华艳

  编辑:罗凯

  初审:付军、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