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检察长这堂法治课,赢得阵阵掌声!
2022-06-20 13:08:24 返回列表

法治讲座活动现场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伯永主持法治讲座活动

刘立志为万强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我是一名人民检察官,‘普法’是我们应当履行的职责,很高兴作为法治副校长和同学们见面……”6月17日下午,黄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强走进黄冈中学,为300余名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开启了作为法治副校长的首讲之旅。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授课中,万强检察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金句”开启课堂,生动讲述了少年英雄典范西汉名将霍去病、吴王孙权,冬奥会上为国争光的少年苏翊鸣,“青蛙公主”谷爱凌的成长故事,激励同学找准人生方向,为崇高理想奋斗。

  “权益受到侵害,法律会来保护你,但一旦跨越边界,法律就会惩罚你。”万强检察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法律的边界、法的含义、法所赋予的每个人的权利和义务以及违法的后果等,告诫同学们要树立规矩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以牙还牙、以暴制暴都不是上上之选。”他还结合自己多年的检察工作经验以案释法,给同学们讲授了“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知识,告诫未成年学生们要坚决抵制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远离违法犯罪。

  “眼底有光,脚下有路,愿同学们在法治这盏明灯的指引下走好青春旅程!”最后,万强检察长寄语青少年学生,坚守法治信仰,永葆纯真之心,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在国家未来建设中担当有为。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十分精彩,有利于我们走向健康的成长道路。

  “这是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万强检察长运用丰富生动的案例和良好的专业知识,为师生讲授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和自我保护的方法,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了法治的种子,非常解渴、非常实用!”听完法治课后,我校一名教师称赞道。

检察官发放宣传册

  据悉,此次检察长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校园讲授法治课,是黄冈市检察院持续推进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法治进校园”,切实扛起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检察责任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增强莘莘学子的法治意识和安全自护能力,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携手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黄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我校党委书记何兰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立志,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伯永及黄冈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全体干警等参加活动。

  来源:黄冈检察

  初审:汪秀兵、李成记

  终审:陈忠新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