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2-07-04 22:38:13 返回列表

       6月29日,我校在东报告厅召开2022年课堂改革工作推进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刘折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忠新,副校长王实泉、刘海英,工会主席童金元出席本次活动。各兄弟学校部分领导老师、吕梁市来黄冈市顶岗的十一位教师及我校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海英主持。

        

大会现场

        

       李锦凤老师从有效学习、明确目标;调高起点、直切主题;层层递进、引导思维;方法适当、提质增效;讲练结合、及时反馈;学以致用、及时拓展六个方面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在新课教学中如何打造高质量课堂。

        

       贺林老师以“‘借题发挥’,提升学生解题能力”为主题,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在新课教学中,如何提升学生的解题能力。对教材练习,要做到精讲精练、适度拓展;对教辅试题,要精讲典型错题,提升学生学习能力。

        

       熊超老师从设计思想、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学情分析、教法与学法、试卷评讲过程、试卷讲评的反思几个环节向各位教师介绍了如何对新课试卷评讲课进行教学设计与反思。

        

       郭旭老师以问题链教学法为例,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如何将“课堂”变成“学堂”。首先教师要深度备课,设计好主问题与子问题,其次整合主问题与子问题,形成问题链教学模式。

        

       卫亚丽老师从教学现状、实施原则、教学实践、反思建议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基于主题语境进行高三英语一轮复习课探索。

        

       龚栋梁老师以“聚焦二轮课堂,着力提质增效”为主题,分享了如何提升二轮复习的质量。首先要明确二轮复习目标,制定二轮复习方式,弄清二轮复习起点,同时要准确把握高考方向,对经典案例进行剖析并及时进行反思总结。

        

       张黎明老师以“闲求义尽共寻思”为主题,向与会教师分享了自己在高三复习试卷评讲课的几点尝试。上好一堂复习评讲课,应做到课前充分分析了解;课堂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引导学生分享,教师总结;课后做到答题解惑,面评面改。
       刘折谷校长对七位老师的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们应向七位老师学习,真正把老师的“讲”变成学生的“学”,扎实推进我校的课堂教学改革工作。刘校长指出,课堂大于天,我们要从思想上尊重课堂,在精力上投入课堂;要调整教学关系,以学为中心,真正变课堂为学堂;重设计、重情境、重资源,做教育领域的“匠人”;要重视教学评价,针对不同的对象,采用不同的方法,达到最好效果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找到最好的方法才是得法。

图文:杨凯、胡美佳
编辑:胡美佳
初审:郭旭、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