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砚池新浴灿生光——2025届高一年级举行书法作品、优秀作业评比展出活动
2022-11-02 09:36:13 返回列表

  书法陶冶性情,思考引领前行。为进一步培养学生提升书写、研磨作业的良好习惯,2022年10月,2025届高一年级语文备课组,在年级的支持下开展了书法作品、优秀作业评比展出活动。

  一、书法作品评比

  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学的瑰宝;文言文承载着中华文化的千年历史、深厚内蕴,与中华民族的内在生命精神血脉相连、融为一体。鉴赏并学习气象万千、变幻无穷的书法之美,在文言阅读中走进民族历史、触摸民族风骨,也是深化民族文化理解、增进民族文化认同的重要方式。通过抓作业落实,让学生真正走进文言文,读进去,切实提升文本阅读能力、语文学科素养。

  优秀书法作品展

  此次书法作品展聚焦硬笔书法,全体学生全部参赛,经过语文组教师的共同评比,每班选出优秀作品十份,并挑选其中三份制作展板展览。

  二、优秀作业评比

  高一年级语文备课组向来重视学生书写能力、作业规范、学习习惯的养成。新生一进入学校,语文老师就会指导学生开始书写训练,并通过日常练习讲评、学长学姐优秀作业展览、课后辅导、书法结对等多种方式提升学生书写能力。日常作业充分激发学生自觉性,引导学生自主完成、自主反思、自主归纳、自主积累,让学生在自主学习中提升语文学科素养。

  优秀作业展

  优秀作业聚焦文言文专项练习,以规范认真、反思到位、积累扎实为标准,语文组全体老师评选出优秀作品,扫描复印,制作展板进行全年级展览。

  练习书法,需要手、眼、脑、心相互配合,需要内心沉静、精力集中、恒持如一,练字就是修心,就是修炼品性。日常作业不仅需要按时完成,更需要学生核对答案、反思更正、积累落实。优秀的作业,不仅规范整齐、清晰美观,更凝聚着学习者独立思考、规范作答、反思归纳、点滴积累等学习品质。通过本次展出,语文备课组希望全体同学向榜样学习,在练习书写中提升书写能力、砥砺自我品性,在作业规范中培养学习品质、提升学习效率。

附:1.高一书法作品获奖名单

  2.高一优秀作业展出名单:孙艳琳、江婉莹、闫诗尧、李翔、汪乐菡、徐达、冯芳琛、欧阳泽宇、张翀、陈森春、高博、胡璟、袁良婷、董芸汐、屠孝乐、康可琪、郑梓萌、严文井、陈淑婷、唐子健、丰颖琪、邵宏、梅思佩、江雪阳、夏明利 、张宸、汪雨涵、周夕婵、邱程、冯若晨、孙嘉迎、徐欣怡、汪宇轩、叶文茜、熊宇、王锦贤、汪欣妍、孙佳慧、汪慧伊、赵若晴、虞云昊、王宝华、谭梦妍、江冉冉、李若希、张仕威、邬晶、叶柳依、龚瑜涵、赵琪

  图文:张彤

  编辑:胡美佳

  初审:秦鹏、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刘海英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