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
2022-11-06 17:28:03 返回列表

  11月3日晚,我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我校党委书记何兰田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学习心得体会报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刘折谷主持会议。

何兰田局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折谷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先后介绍党的二十大大会盛况及报告框架、主要精神,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讲话精神、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式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主要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内容。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分层学习,全员研讨。学校党委成员带头学习研讨、宣讲宣传,做好示范引领。组织党员教职工广泛参加学习辅导、讲坛讲座、跟班学习、直播课堂等。二是分类培训,学深悟透。邀请宣讲专家作学习辅导。组织党务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修班等各类专题培训班和网络培训班。举办行政干部、分布式领导、班主任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三是党建引领,强化宣传。充分运用好展板、电子屏和学习强国、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媒介,创新形式载体,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氛围,确保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真信笃行。

  会议指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黄高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立足新时代,确定新目标,谋划新发展,开启新的历史征程。以思想武装为引领抓牢党建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筑牢思政教育,以五育融合为关键发展素质教育,以制度执行为重点推进治理现代化,以担当履职为核心强化队伍建设以安全健康为底线落实后勤保障,以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要求自身。

  会议要求,学校党委继续鼓足干劲、力争上游;继续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苦干实干加巧干,带头带动带领全体教职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全景

  图:胡美佳

  文:王建文

  编辑:胡美佳

  初审: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