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爱心助学 圆梦成长| 黄冈中学2022级“慈善劲牌阳光班”开班
2023-01-06 15:04:28 返回列表

  1月5日下午,我校举行2022级“慈善劲牌阳光班”开班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海英,校办主任、高一年级主任秦鹏,2022级慈善劲牌阳光班50名学生及班主任彭德馨参加了开班仪式。

  01“慈善劲牌阳光班”开班

  开班仪式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海英首先致辞,代表黄冈中学向指导慈善阳光班工作的湖北省慈善总会和资助慈善阳光班的劲牌公司表示感谢和敬意,同时勉励受资助的阳光班学生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同学们要知恩图报,自强不息,发奋读书,追求卓越,努力成为能够点燃自己、温暖周围、贡献社会的栋梁之才!

  随后,刘海英校长向阳光班班主任彭德馨颁发了“2022级阳光班班主任”聘书。

  阳光班学生代表周夕媛同学发言,代表全体阳光班学生感谢劲牌公司的无私资助,并表示:阳光班的同学们将牢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奋发图强,将困难当作阶梯,成就卓越的自己,带上感恩之心,用自己的成绩和才干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爱我们的人。

  02 爱心助学 圆梦成长

  我校慈善阳光班由劲牌公司出资支持,目标是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不再为学费、生活费发愁,能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圆梦理想大学。

  2004年,我校成立第一届劲牌慈善阳光班,阳光班至今已走过了19年的办学历程。19年来,劲牌公司爱心助学,共资助我校慈善阳光班学生达950名,资助总金额达840万元。其中已毕业的近800名阳光班学生中,有26名学生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阳光班高考重点大学的升学率达97%。

  劲牌公司艰苦创业,一路辉煌,而且情系民生,坚守社会责任,为一批又一批寒门学子搭建享受教育权利公平的平台,为民族复兴孕育了人才。“劲牌阳光班”承载着爱心企业及社会的关爱和期待,相信2022级阳光班的全体同学一定会努力拼搏,刻苦学习,继续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

  撰稿 | 彭德馨

  摄影 | 胡美佳

  编辑 | 王 惠

  审核 | 汪秀兵 秦 鹏

  终审 | 陈忠新 刘海英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