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铆足干劲绘愿景 笃行不怠启新程——黄冈中学召开2023春季开学工作会
2023-02-03 08:44:07 返回列表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为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学校实际,创新思路、精心谋划、凝聚共识,明确新学期工作目标与职责,2月1日,黄冈中学召开了2023年春季开学行政扩大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折谷(主持工作)在会上作专题讲话,全体行政干部、教研组长、年级分布式领导和职工工会组长参加会议。

  刘折谷同志首先领学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刘校长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赋予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我们要进一步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刻认识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持续加强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办好黄冈中学。

  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我们黄冈中学也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刘折谷

  担使命不忘初心,谋发展实干笃行。刘校长指出,2022年,是收获满满、意义非凡的一年。黄冈中学在高效课堂改革、高考成绩、学科竞赛、教科研成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成绩振奋人心。全体黄高人讲政治、顾大局,乐奉献、重实干,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铆足干劲绘愿景,笃行不怠启新程。刘校长强调,作为优质高中,黄冈中学拥有良好的的教育资源,理应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2023年,我校开局向好、形式喜人,我们不仅要有杰出耀眼的高考、竞赛成绩,更要积极主动地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育并举的办学大格局。

  在具体工作安排方面,刘校长要求,新学期要落实十个“提升”:矢志不移抓党建提升,一流的品牌德育提升,课堂教学改革促高考、竞赛成绩提升,育人育心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提升,青年教师培养的力度提升,卓越品质的校园文化提升,智慧校园的信息化管理提升,校友广泛联络的力度提升,优质的后勤服务质量提升,万无一失的校园安全提升。

  最后,刘校长寄语全体干部、教师,一要善待工作,工作是为自己做的,在于实现我们的教育理想和人生价值;二要善待单位,单位和个人是互相成就的;三要善待同事,同事是盟友,是老师,不是亲人更胜亲人;四要团结,办更强更优的一流高中必然辛苦,可能会遇到更多难题,我们要团结一心,相互扶持,共克时艰,共创伟业。

  会后,各处室、年级组分别召开会议,传达春季开学行政扩大会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编稿 | 王 惠

  审核 | 汪秀兵

  终审 | 陈忠新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