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落“笔”生花 厚“记”薄发 | 黄高学霸的数学笔记长这样
2023-03-27 17:08:45 返回列表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就是课堂笔记。近日,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集中注意力、高效做笔记,提升归纳总结能力。我校高二年级数学组在理科实验班学生中开展了数学一轮复习优秀笔记评选活动,一起来欣赏部分“学霸”数学笔记的风采吧!

  1.字迹工整型

  看着笔记本上整整齐齐的内容,想起上学时一直很崇拜那些写得一手好笔记的同学。清晰的思维逻辑,工整的字迹,难懂的知识点好像也变得可爱不少呢!

高二(8)班 田朗

高二(7)班 刘忻辰

  2.善于反思型

  把自己的易错题整理出来 ,反思自己的错因,再写清楚正确的解题思路,形成自己的“错题本”。这样的笔记在考前复习时,可以有针对性地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训练,可以达到短时高效、事半功倍的效果,节省复习时间。

高二(4)班 张思仪

  高二(8)班 蔡焕新

  3.重点突出型

  一份好的课堂笔记要有重点、有层次、有条理,这样不仅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老师讲的知识点,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也能在复习考试的时候助我们一臂之力!搭配不同颜色的笔迹,更有助于我们清晰地看到笔记中的重点!

高二(6)班 高临祥

高二(12)班 张俊池

  4.缜密推理型

  这样的笔记,看着较复杂,但推理步骤既体现了缜密的数学思维逻辑,也可以让我们更加清晰地捕捉到关键知识点。记录好老师列举的题目也很重要,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学习内容,进而做到温故知新,形成自己的独立思维。

高二(10)班 陈梓昊

高二(5)班 郑佩

  追逐知识的脚步有时只需要一本笔记本和一颗好学的心,落“笔”生花,厚“记”薄发,整洁清晰的笔记展现了黄高学子严谨踏实、勤奋好学以及对对数学的热爱和思考。一笔一画描绘属于自己的高三备考之路,一点一滴坚持属于自己的求学逐梦之旅。
  继续加油,高二学子们!祝愿你们在一轮复习中稳扎稳打,突破自我,不断取得佳绩!

  附:获奖名单

  图片 | 高二数学组

  文字 | 孟 莹

  编辑 | 王 惠

  初审 | 王建文 马 力

  责编 | 汪秀兵 吴继武

  终审| 陈忠新 童金元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