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新高考背景下的教育教学管理暨尖子生培养策略”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3-03-27 17:11:46 返回列表

  为了更加深入解读新高考模式,同时方便我校教师培训学习,提高教学教研能力,我校于3月19日承办召开了新高考背景下教学管理暨尖子生培养策略研讨会。来自各省市的学科教研员、中学校长、骨干教师等近600人参会。

  活动分为校长会场和学科会场。

  校长会场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折谷(主持工作)首先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们莅临黄冈中学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业绩和办学理念。

  我校高二年级主任吴继武就新高考背景下高中课程建设与实施和各地校长做了交流,介绍了我校的课程体系建设与实施,分享了新高考模式下的选科分班实施方案。全国知名高中、湖南省长沙市长郡中学湘郡培粹实验中学校长罗清华分享了新高考背景下优生培养策略。

  学科会场上,河南实验中学特级教师蒋会乾等近十名全国名校的资深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对2022年高考九个学科的试题教学变化与研究进行了评析和研讨,同时畅谈了2023年、2024年新高考背景下的命题趋势及备考建议。

  专家聚焦科学备考、精准培优,分别从不同的学科、不同的角度剖析高考改革的方向,命题的趋势,直击高考复习备考和尖子生培养的痛点和难点,结合地域、学校及个人的经验做法,为高中一线教师传经送宝,答疑解惑。

  同时,我校高三年级语文组陈湘、数学组张淑春、英语组周伟、物理组徐仁华、化学组闫喜平、生物组崔腾云、政治组姜建华、历史组熊银忠、地理组王佳强九名老师就我校当前高三年级整体复习教学情况和各学科备考进度及策略,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不同地区高中的老师在聆听专家报告的同时,积极研讨交流,相互取经。研讨会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精彩纷呈。研讨会期间,各位校长、老师们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并拍照留念。

  摄影 |黄国华 徐艳莉 胡美佳

  文字 | 杨 凯

  编辑 | 王 惠

  初审 | 王建文

  责编 | 汪秀兵 郭 旭

  终审| 陈忠新 刘海英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