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走进宏德课堂,感悟人生智慧
2023-03-27 17:08:27 返回列表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东报告厅开展“宏德课堂”第十讲活动,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胜利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专题课《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

  宏德课堂是由深圳市宏德公益基金会牵头举办的不定期知识讲座,旨在为学子传递更多的课内外知识,增长见识,开拓视野。

  下午4时许,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宏德班的同学们走进东报告厅聆听本次宏德课堂。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实泉,高二年级党务和工会工作主管蔡满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高一年级教学工作主管、宏德班班主任黄志鹏主持。

  周胜利是湖北省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第九届湖北省学联驻会主席,教育部首批创新创业导师,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20年来,先后在湖北团省委和高等院校工作,现专注于农业农村规划和乡村产业服务,为政府机关和农业企业提供农业规划和农产品营销推广服务。曾获央视“赢在中国”第三季湖北省第一名。

  课堂上,周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娓娓道来。他从个人少年时期艰辛求学之路讲起,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苦难即财富”的道理,遇到困难要学会坚强;勉励同学们珍惜黄冈中学殿堂级的学习平台,要珍惜机会。

  在分享自己的大学学习经历时,周教授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解,勉励同学们要学会学习,要坚持大量阅读;在挑战与机遇面前,要不服输、敢于尝试。在讲到面对人生职业选择的岔路口时,他向同学们说道,“只有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遇到困难的时候才更能坚持”。

  在互动环节,周教授耐心细致解答了同学们的三个提问:未来职业发展的趋势是什么,如何走出自己的困境以及如何培养自己的阅读兴趣与习惯。

  周教授逆势前进的人生经历、幽默的演讲和丰富的知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激发了同学们勇于面对挑战的勇气,启迪同学们进一步学会规划自己的学业目标、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周教授一起在凝晖楼主席台前合影留念。

  摄影 | 黄国华

  文字 | 黄志鹏

  编辑 | 王 惠

  初审 | 王建文

  责编 | 汪秀兵 陈瑞安

  终审| 陈忠新 王实泉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