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黄冈电视台播报:全国文明校园湖北黄冈中学 清明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23-04-07 10:02:59 返回列表

  4月1日,我校200余名师生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活动反响热烈,并在黄冈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播报”栏目播出。

  一、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以鲜花寄托哀思,以实践缅怀先烈,以仪式致敬英雄。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先烈、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4月1日下午,我校组织两百余名师生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举行“祭英烈 学党史 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祭扫活动。

  黄冈市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二科科长李禄林、黄冈市教育局学校后勤保障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冬鸿、红安县教育局副局长石全军出席本次活动,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伯永,政教处主任付军,政教处副主任张旭,高一年级学生工作主管韩志涛,高二年级学生工作主管赵白红、党务工作主管蔡满等参加本次活动。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李禄林、徐冬鸿、石全军、刘伯永四位同志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缓步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花篮缎带上写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哀思、缅怀、致敬之情。

  接着,全体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校学生会副主席高一(5)班邵怡婷同学领誓,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校学生团委副书记、高二(13)班邓莞沂同学发言,表达对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缅怀、崇敬之情,对继承英雄气概、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之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聆听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生平和感人事迹。师生们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尘封的文物、一页页文史资料前驻足停留、细细回味,一起回顾革命历史,重温不怕困难、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再次感受革命先烈为人民奉献一切的高贵品质。

  二、边听边看 边思边悟

  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参加祭扫活动,同学们边听边看、边思边悟,被无数英雄先烈们舍生忘死的精神所感动,切实感受到我们党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百年征程的艰辛与伟大。

  同学们纷纷表示,革命烈士为了建立新中国、为了人类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舍家弃业、虽死无悔,值得我们永远地尊敬、学习!

  参观让我了解了很多革命先烈的故事,让我更能感受到他们当时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决心, 非常感动。

  ——高一(5)班 邵怡婷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因为有之前的英烈们用血肉之躯为我们铸就的钢铁长城。我今后应努力锤炼自己的品格,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成为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有所作为、有所奉献的人。

  ——高二(13)班 邓莞沂

  来源:

  黄冈广播电视台 黄冈中学政教处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