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毕业快乐 前程似锦!黄冈中学隆重举行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
2023-05-31 12:52:27 返回列表

蕙风如薰,花开半夏

骊歌轻起,毕业又至

5月29日上午

我校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2023届高三学子毕业典礼

向青春致贺 为高考壮行

  一、升旗仪式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我校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高三年级全体师生,高一、高二年级师生等参加典礼,典礼由政教处主任付军主持。

  二、温馨献花

  伴着歌曲《感恩的心》,高三毕业班学生代表为班主任、科任老师献上鲜花,表达对老师三年辛勤付出的感恩之情。

  三、学子感言

江凡,高三(9)班

物理竞赛全国金牌,保送北京大学

  来自高三(9)班的江凡同学代表高三学子发表毕业感言,回顾三年以来的成长点滴,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带着母校的教导和期许继续有理想、有担当,求科学之进步、谋国家之富强。 

  四、校长致辞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折谷以《你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为题致辞,肯定了同学们三年以来抗击疫情、勤奋求知展现出的顽强拼搏精神,勉励同学们继续艰苦奋斗、敢闯敢干,在与国家、民族、时代的相向同行中发扬黄高精神、实现青春梦想,同时祝愿同学们平安顺利、鹏程万里。

  五、献歌祝福

  高一年级教师龙晔、钟莎合唱一首《这世界那么多人》,勉励毕业学子珍惜所拥有的一切,尽情去热爱、去感受、去享受。

  高一(2)班李柘君、高一(7)班周尊鑫、高一(14)班张扬、高一(18)班夏明德四位同学合唱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祝福学长学姐们高考顺利、再创辉煌。

  六、学长鼓劲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十几所大学黄高校友通过视频送上祝福为高三学子加油鼓劲。

  七、同唱校歌

  熟悉的旋律《黄冈中学校歌》再次响起,全体高三学子们热泪盈眶,这是高中生涯最后一次集体唱校歌了。

分别在即,依依不舍

殷殷嘱托,切望君记

高三学子们

祝你们毕业快乐、高考大捷

人生路上一马平川、前程似锦

愿你们牢记使命

争做有崇高理想、有社会责任感、

有奉献精神、有国际视野的时代精英

争做能在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托举华夏民族的优秀人才

山水一程,三生有幸

黄高因你们而郁郁葱葱

黄高是你们永远的家

毕业了记得“常回家看看”!

  撰稿 | 张梦瑶

  编辑 | 王 惠

  责编 | 汪秀兵/付军

  审核| 刘伯永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