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宏德课堂|《致青春:我们的学生时代》
2023-11-30 09:01:19 返回列表

  11月26日下午,由中山公用总经理黄著文主讲的宏德课堂第十二讲《致青春:我们的学生时代》,在我校东报告厅开讲。活动由我校财务处主任付军主持,宏德班 2022级、2023级学生100余人参加活动。

  黄著文,男,1966年7月出生,汉族,湖北罗田人,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管理学硕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专业,持有会计师、注册会计师(非执业)。曾任中国华融信托投资公司证券总部计划财务部经理;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资金总部会计核算部副经理,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支持保障部总监、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中山公用事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投资银行三部副总经理、投资银行三部总经理、中小企业投资银行部总经理;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投行部、北京投行总部董事总经理。

  课堂上,黄著文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我们班的同学”“我们的40年”那激情燃烧的岁月。黄老师讲述三个真实、生动的求学奋进人生故事《上铺的兄弟》《邻桌的美女》《友谊的使者》,带领同学们领略改革开放浪潮中自己那一代人对于读书的思考、心路历程以及前行轨迹,勉励同学们发现自己的兴趣、优势所在,做好独一无二、精彩的自己;保持学习的热情、兴趣,持续地完善自己、提升自己;感恩伟大的时代,目标高远,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飞得更高,走得更远。

  同学们被黄老师的课堂深深吸引,纷纷提问互动,并表示开拓了眼界,倍受激励,自己将加倍努力,描绘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最后,同学们与黄老师合影留念。

  宏德课堂是由深圳市宏德公益基金会牵头举办的不定期知识讲座,旨在为学子传递更多的课内外知识,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宏德公益基金会会不定期邀请不同行业的优秀专家教授,开展他们各自领域内的专业课堂,传授给学生在普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自 2020 年10 月份宏德课堂第一课开讲以来,至今已成功讲授十一次课程,赢得罗田一中及黄冈中学全体师生的认可。宏德公益基金会在未来仍会继续开展宏德课堂,争取为学生们普及更多的知识,让眼界拓宽到全世界,给他们的未来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编稿 | 王 惠

  责编 | 汪秀兵 /付 军

  审核|王实泉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