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拔尖创新 筑梦前行 | 黄冈中学召开五大学科竞赛工作总结会
2024-01-02 09:11:19 返回列表

  为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创新才选拔培养,进一步规范我校中学生五大学科竞赛组织工作,12月27日晚,我校在二号会议室召开五大学科竞赛工作总结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折谷(主持行政工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科竞赛教练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海英主持。

  会上,刘海英总结了我校2023年五大学科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2023年,我校69人获得国家一等奖,26人进入国家冬令营,共斩获3集1英才班12金13银1铜;4人保送北京大学,21人获得北大、清华强基计划破格入围资格。竞赛成绩位居全省前列,再创历史新高!

  五大学科竞赛教练分别总结了2023年各学科竞赛工作的组织情况,就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重点探讨,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五大学科竞赛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刘折谷指出,学科竞赛对于人才强国意义重大。2023年我校五大学科竞赛成绩再创新高,这是全体教练员开拓进取、辛勤付出的成果,来之不易,但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刘折谷强调,全体教练员要科学把握学科竞赛价值,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坚守初心,珍惜平台和机会,发扬黄高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砥砺奋发,在竞赛场上摘金夺银;要团结互助,同向而行,谨记“独行快、众行远”,力争新突破,共同为培养基础学科后备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五大学科竞赛是选拔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拔尖创新、筑梦前行,本次总结会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做好我校五大学科竞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 |吉冠男

  编辑 | 王 惠

  责编 | 汪秀兵

  审核|刘海英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