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女生讲座 | 以最美翅膀,赴精彩未来
2024-01-13 09:06:58 返回列表

  1月10日晚,我校在凝晖楼西报告厅开展了高一年级女生讲座。讲座由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高一年级主任罗赛主持,高一英语组方方老师以《以最美翅膀,赴精彩未来》为题作讲座分享,高一年级全体女生参加讲座。

  在讲座中,方老师从生活和学习两个方面引领同学们思考领悟“怎样才是美丽精彩的人生”。

  从学生身份出发,方老师鼓励引导同学们追求衣着得体的“形象美”、懂得沟通倾听欣赏的“语言美”、言行举止端庄大方的“行为美”、自尊自爱的“人格美”。

  从社会认知分析入手,方老师引导同学们正确面对青春期的“喜欢”心理,理性看待“爱情”,与异性保持合适的距离,学会保护自己,做“温和而坚定”的独立女性。

  在学习策略指导时,方老师介绍了往届优秀学姐们的成功案例,并现场播放了学姐们录制的寄语视频,传授了激发学习内动力、扬长补短、建立双语优势、科学调整情绪、强化优势学科核心竞争力等经验秘诀,同学们深受感染,齐声诵读青春宣言,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方老师祝愿同学们插上生活和学习的美丽翅膀,飞向自己理想的天空,奔赴精彩的未来。

  本次讲座是年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五育并举理念的重要举措,为正处在青春期的女生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高效学习指明了方向。

  学子感言

  在讲座中我懂得了保持清醒,扬长避短。“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作为女生,爱美很正常,这是爱自己的表现,要注重外在美、形象美和语言美,青春、朝气、活泼就很美。方方老师让我明白了自尊才能被尊重,边界感很重要,要温和而坚定。学习方面,扬长避短,提高巩固优势学科地位成绩,拒绝内耗,不因他人步伐快而焦虑,耐力是女生取胜之法。脚踏实地,坚持努力,高考不负!

  ——高一(3)班 罗智敏

  今天听了很多优秀学姐的励志故事,深受触动。原来,在高中时期,有时感到自卑、孤独、迷茫,是一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是正常的。正如学姐告诉我们:“不是因为看到希望才努力,是努力才看到希望”,我们不必在意他人的眼光,不要被眼前的荆棘吓倒,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坚持下去,就会收获更好的自己。

  ——高一(18)班 陈子煊

  这次讲座我收获了很多,生活上我们要做自尊自爱的女生,正确、理性地对待青春期的朦胧感情。学习上我们女生要发挥好双语学科的相对优势,充分利用零碎时间背诵积累,厚积薄发。理科尽量在晚自习大块时间寻求突破,重视追本溯源,总结反思。作为黄高学子,我们要积极进取,自尊自强,成为撑起社会半边天的独立女性。

  ——高一(19)班 黄怡怡

  供稿 |周 斌

  编辑 | 王 惠

  责编 | 汪秀兵 / 罗 赛

  审核| 陈忠新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