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观世界风云 论家国天下——我校高一年级开展时政话题研讨示范课活动
2024-02-28 15:13:59 返回列表

  为引导学生关心时事,拓宽视野,丰富思维,学会通过多种途径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提高明辨是非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为学精神与家国情怀,2024年寒假期间,我校高一年级学生开展了第二期时政话题研讨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聚焦热点事件,查询资料,激发对社会问题的关注与思考,进一步提升社会责任感。

  观世界风云,论家国天下

  为展示寒假时政话题研讨活动成果,打造精品研讨分享课,2月25日下午,我校高一(1)班开展时政话题研讨示范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朱轶群同学主持,叶锦绣、董炳成、汪尧、许锐涵、夏一帆、陈雨暄、黄千一7位同学进行研讨分享,全班同学参与学习,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参与观摩。

  本次示范课的主题是《巴以冲突的历史渊源和现实问题》,首先由叶锦绣同学从背景介绍、选题意义、研讨过程、心得感受四个方面对本次研讨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分享,通过视频引入、互动交流等方式调动起全场氛围,活动渐入佳境。

  随着活动的开展,研讨分享逐步深入,董炳成和汪尧详细阐述了巴以冲突的历史经过,从历史渊源、宗教影响、联合国干预、土地争夺等多个角度揭开了巴以冲突的复杂面纱。许锐涵则为大家分析了巴以冲突带来的现实困境,指出其在全球经济、能源市场、政治局势、人民生活、我国能源建设、台海问题等方面的影响。夏一帆、陈雨暄、黄千一立足于巴以冲突之“看见”,畅谈对世界之“感受”,号召同学们珍惜和平、热爱祖国、增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活动最后,高一(1)班班主任龙俊对此次研讨示范活动作点评,他表示,同学们在时政话题的研讨与分享中,有三个方面的可喜收获:打破校园与外界的空间阻隔,开拓了文化视野;在小组合作中培植关键能力,拓展辩证思维;学会珍惜和平,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强国之志。

  供稿 |周 斌

  编辑 | 王 惠

  责编 | 汪秀兵 /罗 赛

  审核|陈忠新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