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新闻动态
校园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提升数学阅读理解能力 适应数学的“三新”变化——2024年九省适应性演练试题对高中教与学的启示
2024-03-14 09:05:53 返回列表

  为加强研究九省高考模拟卷题型、分值、难易度的变化,提出科学应对举措,提高我市数学备考的科学性和针对性,3月11日,由市教育局组织的《2024年高中数学适应性考试对中学数学教与学的启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全体数学教师和学生现场聆听报告,全市其他高级中学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

  此次报告会由黄冈市教科院高中部主任、高中数学教研员、正高级教师丁明忠主讲,主题为《提升数学阅读理解能力 适应数学的“三新”变化》。丁老师以其深厚的数学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从九省适应性演练试题的角度出发,深入探讨了高中数学教与学的现状和未来趋势。他强调,这些试题不仅是对学生数学知识和技能的检验,更是对数学教育方法和理念的挑战。

  丁明忠主讲《提升数学阅读理解能力 适应数学的“三新”变化》

  报告中,丁老师回顾了近年来数学教育的变化,指出数学教育已经从单纯的知识传授转变为注重能力培养和思维训练。他强调,面对九省适应性演练试题,学生需要更加注重数学阅读和理解能力的培养,以适应数学问题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为了帮助教师与学生更好地应对这一挑战,丁老师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教与学方法。他强调在“三新”背景下,我们要坚定信心,回归教材;围绕主干,注重基础;明确目标、分层推进;强化阅读、突破瓶颈。

  他鼓励学生多进行数学阅读,感受数学的魅力和博大精深,激发学习兴趣。同时,他还建议学生多做一些与数学文化相关的高考题和原创题,以拓宽视野,提高解题能力。

  他鼓励教师们要敢于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精神,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此次报告受到了全市高中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丁老师的报告为他们提供了新的视角和启示,对未来的数学教与学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他们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数学教学和学习中,为实现数学教育的持续发展和学生的全面进步而不懈努力。

  供稿 |杨 凯

  编辑 | 王 惠

  责编 | 汪秀兵 /程凯华

  审核|刘海英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