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招生信息
招生问答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问答
黄冈中学2016年招生问答
2016-03-17 00:00:00 返回列表

    问:如何能更方便地了解黄冈中学招生的相关信息?
    答: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了解黄冈中学招生或学校的相关信息:
    1、登陆黄冈中学网站
www.hbshgzx.com
    2、微信公众号:hbshgzx(在微信中搜索公众号后,可添加关注,公众号二维码见下。)

    3、您可以直接拨打各县市区的招生组电话联系(/Article/xsxx/zsxz/4206.html)。

    4、拨打招生咨询电话(0713)8838008、8837828与黄冈中学教务处联系。

    问:黄冈中学有哪几种类型的班级?若我的孩子没能进入黄冈中学奥赛班,那么他在其它班级的发展空间大吗?
    答:目前,我校的班级一般分为奥赛班、理科实验班和平行班。通过黄冈市2016年省级示范高中自主招生被我校录取的学生,我们承诺统一将所有学生编到理科实验班,在学校学习一段时间后,将根据学生的学科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拔一批在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拔尖的学生组成奥赛班。我校的奥赛班是湖北省教育厅批准创办的全省第一个理科实验班。该班自1997年(第一届毕业)以来,在国际中学生数理化奥林匹克竞赛中,先后有16人夺得19枚奖牌,共有700多人保送至全国著名大学深造,其中北大、清华100余人。2016届高三我校已有22人获得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全国一等奖,13人进入国家冬令营,3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其中,13名同学被保送北大清华或者签订了高考过一本线即可录取的协议。
    黄冈中学历来平等对待每一个班级,充分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理科实验班与奥赛班在发展方向不同,所以在教学的方法和手段上有所差异,但都是重点骨干、师德高尚的特高级教师任教,师资力量有充分的保证。

    问:我的孩子一直没有离开过父母,如果到黄冈中学去学习,孩子能适应吗?学生入学后生活方面的情况如何?
    答:高中阶段让孩子离开父母过集体生活,更有利于培养其集体协作意识、自我管理能力,将来走入社会,更容易融入新环境。我校有科学、严格的管理制度,有责任心强、作风细致的教师队伍,有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有舒适而宽敞的学生公寓,有丰盛而合理的膳食安排,校内超市、理发店、书店、寝室热水系统、自动取款机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您无需为孩子能否适应黄冈中学生活而担忧。
    住宿。学校有学生公寓8栋,可供5000人住校。寝室均有独立卫生间,配有空调。6人一间,每位同学一床一柜,学生宿舍有宿舍管理员,24小时值班,她们负责管理寝室,指导学生整理内务。
饮食。我校食堂是全省A级学生食堂,食品加工制作有严格的操作规范,卫生条件好,花色品种多,价格合理。学生早中晚餐均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价位的饭菜。教学楼里有直饮热水和温水提供学生直接饮用。
生活物品。校内设有学子超市,学生日常用品可以不用离开校园即可买到,快捷方便。
    校园卡。学生入校即办理校园卡(与农行联合),此卡可以用来支付校内一切消费,比如食堂用餐、超市购物、交学费。学生无密码刷卡消费有每日最高限额,超过此限额消费须于刷卡时提供自己设定的密码。
    就医。学校在教学区和寝室区设有设备齐全的医务室,有专业医生24小时值班。学生如有身体不适可至医务室就医买药。如需送医院观察治疗,校医会提出建议,由老师或家长陪同前往医院。晚间临时就医,学校医务室与协作医院联系,送往医院就诊。

    问:学校收费标准如何?有哪些助学项目?
    答:根据有关文件规定,我校新生入学时每学期只收取学杂费、书本费和住宿费,共计1500元左右, 收费规范。同时,对家庭条件困难(需相关证明)的同学有完整的资助计划,每年都有大批品学兼优的特困生得到学校相关资助,学校绝不会让任何考进黄冈中学的学生因为家庭困难而完不成学业。学校有阳光班、国家助学金及其它慈善机构捐赠所构建的助学体系,每个年级能覆盖400余名贫困学生,其中阳光班学生三年共计可获得9000元资助,国家助学金三年可以提供4500元的资助。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