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安全教育
活动剪影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安全教育 > 活动剪影
湖北省2011新学年中小学生第一堂毒品预防教育课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1-09-05 00:00:00 返回列表

    9月3日上午, 湖北省2011新学年中小学生第一堂毒品预防教育课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冈中学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省市领导有: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邹霞,湖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干永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静平,黄冈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市人大副主任张永斌,黄冈市政协副主席黄良章,以及省市禁毒委有关成员单位的部分领导。黄冈中学4000名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黄冈中学校长刘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着重就黄冈中学长期以来坚持毒品预防教育与深化德育、学科教育、课外活动、校园阵地、家庭教育“五个结合”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介绍。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静平对我市几年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肯定,认为我市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工作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他就今后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组织和领导,二是加强探索创新,不断丰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内容和方法,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进入规范化轨道,四是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迈上新台阶。

    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湖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干永平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我市长期坚持不懈把禁毒教育与学校教育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创新禁毒预防宣传理念和方法,在学校建设和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方面取得了瞩目的双丰收。希望黄冈市的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按照《禁毒法》的规定,认真履行禁毒职责,抓好毒品宣传教育工作和严厉的打击,全面推动禁毒工作社会化,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坚决遏制毒品犯罪高发的势头。

    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宣布“湖北省2011新学年中小学生第一堂毒品预防教育课活动”正式启动。随后,省市领导共同为黄冈中小学赠送了《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和宣传资料。黄冈中学4000名学生的《拒毒誓词》和拒毒签名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最后,省市领导共同观摩了黄冈中学毒品预防教育授课。

启动仪式现场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宣布活动启动仪式开始

我校校长刘祥致欢迎词

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湖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干永平讲话

黄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静平讲话

 黄冈中学全体学生宣读《拒毒誓词》

省市领导共同为黄冈中小学赠送《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和宣传资料

省市领导在“2011我们拒绝毒品”横幅上签名

禁毒志愿者在禁毒横幅上签名

黄冈中学毒品预防教育授课

省市领导观摩黄冈中学毒品预防教育授课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