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安全教育
活动剪影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安全教育 > 活动剪影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家长会
2017-12-23 00:00:00 返回列表

    12月22日晚,我校在西报告厅召开安全工作家长会。市教育局工会主席刘立志,法制安全科科长孙兵,市消防支队柯浩警官,我校法制安全处主任李维安、政教处副主任付军等出席会议,3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吴学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柯浩警官作了题为《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创造平安和谐环境》的专题报告,从火灾预防知识、火灾扑救及器材设施的使用、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3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柯浩警官通过真实案例和视频展示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介绍了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柯浩警官指导我校家长排查身边存在着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并指导家长们学会在火场自救以及正确使用灭火器械的方法。

    付军就我校近期发现的安全隐患向家长朋友们进行了说明,希望家长朋友积极配合学校工作,排除隐患,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校园。

    刘立志在会上讲话,传达了我市消防安全委员会联席会的会议精神,对我市存在安全隐患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我校周边的社区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刘立志希望与会家长克服与己无关的思想,克服侥幸思想,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学习基本逃生技能技巧,配备基本消防安全器材,疏通消防安全通道,对家里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将老旧设施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对乱搭乱接的电路进行整改,从自身做起,带好头,做好孩子的榜样。

    吴学安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就近期出现的流行性感冒等情况进行了说明,希望家长做好防范和治疗工作。

    本次会议非常成功,会场鸦雀无声,家长朋友听得非常认真。通过本次安全工作会,广大家长更加关注消防、关注安全,隐患排查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消防知识和自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大会现场

刘立志在会上讲话

柯浩警官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吴学安主持大会并讲话

付军在会上讲话

3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大会

家长们认真聆听会议

家长们认真聆听会议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