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安全教育
活动剪影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安全教育 > 活动剪影
法制安全处夜班巡逻队员成功抓获一名入校偷窃流窜作案犯罪嫌疑人
2020-12-25 13:44:08 返回列表
      12月18日上午10:00,我校学生被偷钱财返还仪式在佑铭楼二号会议室举行,黄冈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新港路派出所指导员方四清,警员吴建红将12月9日被偷窃的我校学生钱财一一清点摆放在会议桌上,向学校进行退还,我校副校长刘海英、法制安全处副主任李成记代表丢失学生进行了接收。

      刘海英对黄冈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新港路派出所这些年来对我校的支持,特别是对我校学生安全所作出的努力表示真诚的感谢!

      这是怎么回事呢?

      12月9日凌晨1:30,我校保卫人员金佑喜同志通过视频监控发现教学楼有人进入,立即向处室领导报告。法制安全处副主任李成记接到报告后,要求值班人员沉着冷静,马上报警,通知在校的全体保卫人员到凝晖楼下集合,并安排两门卫保安人员携警用器材,布置、组织好抓捕,随后马上赶到学校。

      抓捕由邵建华同志在监控室通过视频监控确定犯罪嫌疑人准确位置协助指挥,金佑喜、王小平、冯继平、邱浩四人负责抓捕,谢新华、刘守顺两保安在弘毅楼东楼梯口蹲守。2:04分邵建华报告犯罪嫌疑人在求真楼五楼一教室躲藏,金、王两人在五楼搜查时,犯罪嫌疑人受惊吓向弘毅楼逃窜,金、王两人一路追赶,大家迅速向弘毅楼靠拢,2:30分将无路可逃的犯罪嫌疑人堵在弘毅楼楼梯间小屋内抓获,随后,将其移交给赶来新港路派出所干警。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姓张,19岁,孝感人,是专门从事垮地区作案的流窜犯,对所盗窃的钱财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抓捕现场
移交现场图片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今年以来,我校党委加强学校治理现代化建设,制定了《黄冈中学保卫人员职责及考核细则》,夯实校园24小时监控、巡逻等制度,校园安全稳定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文:法制安全处
编辑:罗凯
初审:李成记、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刘伯永、刘海英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