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安全教育
活动剪影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安全教育 > 活动剪影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我校举行“铭记历史:九一八事变”主题升旗仪式
2022-09-24 19:50:44 返回列表

  硝烟散去,警钟长鸣。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9月19日,我校举行了“铭记历史:九一八事变”主题升旗仪式。全校师生怀爱国之心,立浩荡之誓!

  九一八事变过去已经91年,91年前的9月18日,日本悍然发动侵华战争,鲜血与抗争铸就的历史警醒我们——勿忘国耻,强我中华,吾辈当自强。

  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同学们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本次升旗仪式的序幕,随后全场师生为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我校历史老师钟付容进行主题为《不忘历史,面向未来》的国旗下演讲,她表示“我们纪念这段历史,也是为了不要忘记那些发动侵略罪行的恶魔,不要忘记战争带来的创伤,不要忘记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更不要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我们可以宽恕那些曾经发动战争的民族,但我们决不能丧失面对侵略时奋起反抗的勇气和决心。”她鼓励黄高学子发扬“弘德尚学,笃行致远”的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奋发学习,锤炼身心,报效祖国。

  付军老师在仪式的最后进行了总结。他表示9.18事变距今已有91年,回首过去,虽然那个屈辱的日子,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已随着岁月远去,但中国人民在战争中表现出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都是年轻的我们应该积极奋力汲取的精神力量。

  习主席谆谆教导:“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吾辈学生,必将是国家未来之希望,也应将努力成为国家之栋梁,而支撑我们的,就是那沉淀在中华民族文化中的一脉相承的民族精神。今天我们国力强盛,民族复兴指日可待,让我们接着走好革命先辈开创的路,让我们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能够走得更远、走得更好!

  图:胡美佳

  文:张梦瑶

  编辑:胡美佳

  初审: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