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读报资料
高二读报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读报资料 > 高二读报
十二、优秀的人总有一段沉默的时光
2018-09-29 00:00:00 返回列表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独处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

    准备高考的那段岁月,为了节省时间,我会推着自行车穿过石桥底下一条铺满碎石子的小路到达马路对面;触目黑暗,没有灯光,就把手机屏幕亮度调到最大。那座石桥下睡着来自县城打工的陌生人,行走在草地与坡路之间我都是提心吊胆,很恐惧,那种恐惧,以至于好长时间,还是宁愿多骑行一大程远路,去忍受更长的黑暗与寒冷。那条漫漫了无人迹的长路,给本就灰暗的高三又滋生了多少压抑与孤寂。没有人能够想象,我高三的所有早晨,都是黎明前的一颗星星陪伴支撑我度过的。

    但是,当你的内心充满对自己未来生活无与伦比的期望与想像,那么即使你陷入无尽的深渊,你也会充满勇气与担当的为自己寻找到乃至创造出求救的信号。

    天分不足总是要后天来补,不过没关系,即使追赶不上别人的步伐,也要能超越昨天的自己。

    我的一次高一月考,数学总分78,同学发卷子,一串笑声也跟上来,“什么时候能及格啊。”等到高三模拟考,数学成绩年级第一是137,我也137。同学问我,“你是怎么学的呢?”我告诉他,“你可以试试一沓的错题本”。

    高二时,我亲耳听到最喜欢的数学老师对班主任说:“小白这孩子好高骛远,除了比别人勤奋那么一点,天资真不够,笨,上个二本就不错了。”

    等到高考,省上里给学校配了两个奖学金名额,我就是其中之一,全校文科第一名,重点一本。学校让我做演讲,我拒绝了。

    很简单,我不愿把我的勤奋编成励志故事。这世上大多数人都只会在你成功后问你怎样做到,却有很少人能看到并理解在其过程中你默默付出的样子。如果真的让我讲述,我只能说,“如果你有一件很想做的事情,那么千军万马般的困难也无法阻挠你,同样的,如果你不想去做一件事情的话,你也会找到千百种的借口为自己开脱。”

    一旦你选择了愿意奋斗的道路,它就是你的心之所在。剩下的,你只需要相信你能够坚持下来,然后默默努力,即使没有达到期望,这个过程也总不可能一无所获,最起码你不再是原地踏步了,要知道,不进则退。
前路漫漫,无论你多么害怕、多么独处,只要心怀梦想,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 “一个人走过烈日暴雨,路还长,终有一天,你会变成你曾经期待的模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