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党建园地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2-02 00:00:00 返回列表

    2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李根生、市教育局局长闻武斌、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石胜君等全程参会指导。学校领导何兰田、陈忠新、方学德,刘伯永、王实泉等参加会议,高一、高二、高三年级支部书记等列席会议,会议由何兰田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何兰田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他深入查找了学校领导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大力加强学习,更新思想观念”,“务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等四个层面明确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

    陈忠新、方学德,刘伯永、王实泉等依次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重找准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们本着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襟怀坦白、见人见事,不搞遮遮掩掩、泛泛而谈,直截了当地相互开展了批评,诚恳地指出其他同志的具体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会议达到了触及灵魂、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闻武斌对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与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会议氛围很好,班子发言真心实意,开诚布公,直指要害。闻武斌还从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学校改革全面展开、教师精神面貌变化大、发展的保障得到加强、社会形象明显好转五个方面指出我校2015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我校肩负的责任,他希望我校班子成员要以更严实、更高的站位来看未来,进一步确立发展目标,进一步重视和解决生源问题,进一步加大改革的力度,进一步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干部建设。 

    李根生在会上指出,黄冈中学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的好,达到预期的效果。班子成员自我检查态度认真,只讲问题,不讲成绩,对问题的检讨细致、全面。整改措施具体,方向明确。最后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问题的主干,进一步梳理问题;二是经常用批评自我批评方法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三是终身践行“三严三实”。

    何兰田代表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指出,学校将以“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学习,落实整改;将“三严三实”活动成果落实到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上,形成动力,产生生产力,进一步加大加快学校教育改革的步伐,进一步促进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李根生组长在会上讲话

闻武斌局长在会上讲话

何兰田校长在会上作对照检查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