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党建园地
廉洁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廉洁教育
黄冈中学廉洁文化进校园读本——廉政故事:暗 战
2011-05-27 00:00:00 返回列表
  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拍卖会,拍卖的物品都是从一个贪官家里抄来的,东西可谓是琳琅满目,大的从红木家具、汽车到各种家用电器,小的有名烟、名酒、名表等,足以开个百货商场。人民边骂贪官的贪得无厌,一边兴致勃勃地翻看目录,从中挑选自己需要的物品。

      王总躲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目光一直盯着247号拍品上,那是一条烟,而这条香烟正是自己亲手送给老头子的。他想起不久前给老头子送烟时的情景,那时他正为工程的事老头子迟迟不给答复而急得直转。忽然,他看到酒柜里自己从南洋带回来的那条名烟,灵机一动,忙把香烟拿了过来,细心打开封口倒出重新封好,接着便赶到老头子的办公室。他还记得把烟送给老头子时,为了怕老头子不理解他的心意,还特别意味深长地说:“老总,这烟的味道很特别,您老可要亲自打开尝一尝啊!”老头子当时还含笑着说:“一定‘一定。”王总这才放心的走了。

      老头子被“双规”后,王总老是心神不宁,担心检察院会随时找上门来,可过了一段时间,一直是风平浪静。那天,他打开电视机,电视里正播放着即将拍卖贪官物品的新闻,画面扫过的名言名酒中,自己送的那条烟也赫然列在其中。没错,正是那条。王总又开始焦躁起来,经过一番冥思苦想,王总想出一条妙计,再把这条烟从拍卖会上买回来,一来可以防止事情败露,二来也不能便宜了别人。王总这才冒险只身来到拍卖会。

      终于,轮到247号,拍卖师开始介绍物品:“南洋名烟,200元起拍,20元加价。”王总环顾了一下会场,已有三四人举起了号牌。“63号240元。”“79号260元”当价位涨到280元时,只剩下一个人还举着号牌,王总注意到那是离他远处一个戴着眼镜的年轻人。“280元一次。”拍卖师喊。这时王总才不失时机地亮出号牌。“134号300元”王总紧接着又听到拍卖师喊到“79号320元。”仍是那个戴着眼镜的年轻人。“134号340元。”“79号360元。”又经过议论竞价,那年轻人丝毫没有放下号牌的意思。不少人都把目光透了过来,王总额上开始渗出细细的汗珠,这小子成心跟我对着干。王总把心一横,不管多少钱也要把这条烟买回来。终于,在420元的价位上,年轻人手上号牌消失了。“134号420元一次,两次,成交!”随着拍卖师的槌响,大厅里稀稀拉拉响起了一阵掌声,王总不由得长嘘了一口气。

      拍卖会结束后,王总交完费用拿着烟迫不及待地钻进了自己的奥迪。看四下无人,王总三下五除二撕开封口,还好,里面的钱还在。正当王总暗自庆幸时,车窗被一个人拍了一下,王总忙抬头一看,正是那个戴眼镜的年轻人。只见他掏出一本工作证对王总说道:“我是检察院的,在检查赃物时,我们就发现了香烟里的秘密,当时就审讯了贪官,可能由于贪官的礼太多么也想不起来这条香烟是谁送的。跟我们到检察院去一下吧。”听完这些,王总一下瘫坐在了座位上。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