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党建园地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两学一做
我校隆重举行“七一”表彰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3 13:59:56 返回列表

  6月30日晚,在党的100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表彰先进,并由党委书记、校长何兰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忠新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实泉宣读了表彰决定:陈训毅同志被市委表彰为黄冈市优秀共产党员,马力同志被黄冈市委教育工委表彰为全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41名党员被校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学安宣读了“批准新党员通知”和“预备党员转正通知”。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马力老师作了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分享。他介绍了自己求实求真,至善至美,热爱学生,奉献教育,小事做起、细节做起,严于律己,知行合一,始终如一的班级管理经验。他那种对三尺讲台的真爱,对黄冈中学的真情,对教育幸福生活的追求,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在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21届高三(9)班班主任、化学奥赛主教练吉冠男同志的领誓下,预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参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委书记、校长何兰田开讲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党课。他从“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重温了党的百年辉煌。

  何校长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攻坚克难。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明确办学方向,坚持推进改革,在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在立德树人方面再上新台阶,在教学质量方面再上新台阶,在课程体系建设上再上新台阶。

  何校长最后指出,今天,我们集体重温党的发展历程,庆祝党的生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目的在于激发更大的前进动力。面对新时期赋予我们的新任务,每位党员干部要有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紧迫感,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拿出勇于赶超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拼搏的勇气,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共同开创学校事业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忠新在会上作总结,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要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的"四史"教育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锻造坚强队伍的重要抓手,鼓足精神干劲,为我校的教育事业发展打牢思想基础;要对标看齐先进典型,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要切实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凝聚我校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助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图:柯华艳

  文:罗凯

  编辑:罗凯

  初审: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