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党建园地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两学一做
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育局举行“七一”庆祝活动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2022-07-04 22:30:03 返回列表

  7月1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举办的“七一”庆祝活动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潘国林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兰田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要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作为党员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意识,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

潘国林副市长在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定位,明确了今后五年湖北工作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湖北发展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新高潮,要把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特别是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黄冈教育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担当履职。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兰田局长主持大会并讲话

  会议要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通过找差距、找短板、找弱项、找问题,实现五个发展。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要从政治上看教育、民生上抓教育、规律上办教育,做大做强黄冈教育品牌,推动黄冈教育全面进步。切实开展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把学校办优质,强化“教育是最大民生”的价值理念,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切实把学校队伍建强,抓好校长、教师、班主任、教研及备课组长队伍建设。切实把学校安全抓稳固,强化“安全第一”的责任理念。

  在黄高校、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市直学校党员代表、黄州区一中班子成员、珠明山社区党员代表,以及我校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

  编辑:胡美佳

  初审: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