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党建园地
两学一做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两学一做
黄冈中学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2-21 15:03:23 返回列表

  2月17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兰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科长、一级主任科员雷中怀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折谷(主持工作)主持会议。

  黄冈中学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文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相互间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六个带头”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本次民主生活会书面通报了2021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折谷(主持工作)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陈忠新、刘伯永、王实泉、刘海英、童金元依次对刘折谷同志提出批评意见并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互提批评意见。在发言中,大家直指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抓关键、点要害,直面问题敢斗争,揭短亮丑有辣味,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洗礼。

  随后,市教育工委督导组组长何兰田同志对民主生活会情况和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点评。何兰田指出,黄冈中学党委班子高度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要求,敞开思想,畅所欲言,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在准备充分、批评深刻、措施务实三方面值得肯定。

  何兰田充分肯定了黄冈中学2022年的办学成果,并给黄冈中学党委班子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用发展成果来检验党建成效;二是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抓好班主任、备课组组长、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始终把教学质量作为生命线,抓实教学管理;四是始终筑牢学校安全底线,做到早发现,早干预;五是始终重铸学校品牌,进一步扩大学校的辐射力,为百年名校增光添彩。

  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后,黄冈中学领导班子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以务实有效的措施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

  摄影 | 罗 凯

  撰稿 |王建文

  编辑 | 王 惠

  审核 | 汪秀兵

  终审 | 陈忠新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