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党建园地
五个基本建设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五个基本建设
“五个基本”、“七个体系”基本内容
2010-05-08 00:00:00 返回列表

一、五个基本

1、健全基本组织,就是要创新基层党组织的设置方式,明确基层党组织的隶属关系,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

2、建强基本队伍,就是要选好“领头雁”、配强领导班子、建好干部队伍、激活党员队伍、加强后备人才、大学生村官和入党积极分子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管理有序、作用明显的党的基本队伍。

3、开展基本活动,就是要围绕完成党的基本任务开展活动,围绕履行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职能开展活动,围绕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和社会工作优势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4、完善基本制度,就是要围绕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主要包括:落实和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制度,党建工作责任制度,组织生活制度,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制度,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等,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5、落实基本保障,主要包括:组织保障、人员保障、经费保障、场所保障、政策保障,确保基层党组织正常运转,确保党的工作顺利开展。

二、“七个体系”

1、以县(市、区)、乡镇(街道)为主要区域,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

2、以“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为主要依托,健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体系。

3、以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和宣传媒介为主要载体,健全基层党组织宣传教育群众工作体系。

4、以“五议五公开”为主要内容,健全党领导的基层民主自治工作体系。

5、以“说事”、“恳谈”、“调解”为主要方式,健全基层和谐稳定工作体系。

6、以“五有”(有领导、有人员、有经费、有场所、有制度)为目标,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保障体系。

7、以目标责任为主要依据,健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工作体系。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