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信息
2018年海航班招生各时间节点说明
2018-03-19 00:00:00 返回列表

各兄弟学校、学生及各位家长:

    现将海航班的招生招录程序及时间安排向大家作一个说明,希望大家把握好时间节点。

    (一)、报名

    报名采取统一组织个人自主两种方式。

    1、统一组织由学校统一组织报名的学生可不用再在网上进行自主报名。

    3月20日前:海航班招生宣传发动。请各兄弟学校将海航班招生政策向学生和家长讲透。

    3月20日―4月6日:各兄弟学校组织满足招生条件的学生报名、体检、公示。

    4月7日前:将各样表格盖章快递寄到我校教务处。(由于快递还需要时间到学校,因此4月7日前请务必完成并发出快递。)   

    2、个人自主就读学校没有进行组织统一报名的学生可在网上自愿报名

    4月15日前登陆湖北省黄冈中学官网(www.hbshgzx.com)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进行注册报名   

    (二)审核初选。(4月25日前)

    4月15日―4月25日,海军招飞办和黄冈中学按照相关标准对考生进行审核初选。

    4月25日―5月5日,报名考生可在黄冈中学网站查询初选入围情况并打印文化测试准考证。

  (三)文化测试。(5月6日)

    初选合格考生凭《湖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文化测试证》和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到湖北省黄冈中学参加文化测试,测试的科目、时间和分值如下:  

时间:5月6日

科目

分值

上午

8:00―9:30

语文

100分

10:00―12:00

数学

120分

下午

1:30―3:30

理化(合卷)

130分

4:00―5:30

英语

100分

    文化测试网上统一阅卷,黄冈中学与海军招飞办根据文化测试总分从高到低确定参加综合考核的学生名单。

  (四)定选考察。(5月7日至8日)

    海军招飞办对文化测试合格的学生组织定选考核。一是政治考核,参照军队招飞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基本条件执行。二是体格检查,主要进行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等项体格检查。三是心理品质检测,参照《招收飞行学员心理检查要求与方法》(GJB3725-99)对学生进行筛选。

  (五)参加中考。(6月)

    被黄冈中学海航实验班预录取学生需参加所在市(州)组织的中考,学生中考成绩原则上应达到所在市(州)省级示范高中录取的控制分数线。

  (六)择优录取。(7月)

    在学生中考成绩达到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按照黄冈中学文化测试成绩,在海军招飞办组织的定选考察合格考生中由高到低,依据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七)签订协议。(8月)

    录取名单发布后,由海军招飞办和黄冈中学、学生及家长(监护人)签订培养协议书,明确各方权利、责任和义务,然后由黄冈中学按照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并按规定注册黄冈中学学籍。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0022804号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