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专题栏目
黄高讲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黄高讲坛
黄高讲坛第89期:华为天才少年导师白翔携ChatGPT走进黄高!
2023-03-27 17:19:58 返回列表

  3月22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华为天才少年导师”白翔等一行5人来到我校走访讲学,为学子们带来前沿高端科技报告会《ChatGPT的历史沿革、应用现状及前景展望》。

  下午5时许,我校东报告厅座无虚席,200多名学子前来聆听报告会。华中科技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凯,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副院长、黄冈市招生组组长黄刚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教研处主任郭旭主持。

  报告会上,白翔教授以《ChatGPT的历史沿革、应用现状及前景展望》为主题,从ChatGPT的历史沿革、应用现状、技术原理、存在局限、应用前景、讨论总结等六个方面向学生们介绍了AI的现状,并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白教授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会后,学子们积极提问,“人工智能是否有一天会取代人类?”“人工智能目前的发展水准和未来可能的发展空间如何?”,也有学生就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大学与专业选择请教白翔教授。白教授从人工智能和人类的区别角度解答了学生们对科技发展的担忧,并结合自身求学、求职经历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出了科学建议,令同学们备受启发。

  同学们纷纷表示,白翔教授太厉害了,第一次深入了解ChatGPT,大开眼界、太神奇了,自己要好好学习、走向更广阔的的世界!

  会前,白翔教授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选课走班教室,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忠新,教研处主任郭旭等陪同参观。白翔教授对我校开设“人工智能实验室”“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智慧家居与智慧农业”等类似人工智能方面的课程表示高度赞赏,希望我校学子继续积极探索自己的专业兴趣、将来在人工智能方面大展才华。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华中科技大学与我校的沟通交流,将会进一步推动我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摄影 | 黄国华

  文字 | 杨 凯

  编辑 | 王 惠

  初审 | 王建文

  责编 | 汪秀兵 郭 旭

  终审| 陈忠新 刘海英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