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专题栏目
黄高讲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黄高讲坛
黄高讲坛第94期:艺术家来了!话剧《雷雨》主演分享会在黄冈中学举行
2023-05-14 16:03:18 返回列表

5月13日下午

高雅艺术进校园,保利公益课堂

——话剧《雷雨》主演分享会

在我校东报告厅举行

两位艺术家张艳秋、张文明

倾情分享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

刘折谷(主持工作)

市教育局、黄梅戏剧院相关领导

以及我校200余名学生等参加分享会

  一、艺术家走进黄高校园

  在参观校园时,两位主演老师张艳秋和张文明都表示出对黄冈中学的敬佩之心。张艳秋说,以前只知道黄冈密卷,今天来到黄冈中学,了解到学校历史,心生佩服,这是一所很有底蕴的学校。

二、即兴表演经典片段

  分享会现场,张艳秋和张文明即兴表演了话剧《雷雨》中第二幕的经典片段。精彩的演绎让台下师生爆发出阵阵掌声。

  张文明讲述了自己对于周萍这个角色的理解,他说《雷雨》是中国式悲剧,艺术性极强,只有不断揣摩角色,分析人物性格才能更加深刻的认识《雷雨》这部话剧。

三、与艺术家面对面

  同学们认真聆听两位老师的分享,积极提问、面对面交流;分享会后,学生们给两位主演老师献花,还有学生要求老师签名。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让自己更加理解曹禺的作品,了解其文化内涵和时代意义,同时也是第一次近距离体会到了话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机会参与到这样的高雅艺术普及活动中来。

  我相当于重温了一遍《雷雨》这部名著。与主演面对面交流,让我对于名著有了更为立体的感受。我很喜欢周繁漪这个具有反抗意识的角色,每个人都应该具有《雷雨》精神,为自己的人生奋斗。——高二(19)班 夏鉉卿

  以见面会的形式让学生与专业演员面对面交流,为学生们提供一个“聆听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机会,通过分享交流戏剧知识,演绎经典话剧作品,更为直观地了解中国话剧经典,感受曹禺剧作的时代意义,有助于满足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增强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引导青年学生了解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和人类优秀文化成果。——语文教师 杨开泰

  这种分享会作为校企合作的重要载体,可以将黄冈推出去,将优秀艺术学进来,值得提倡。——历史教研组长 熊银忠

  来源:黄冈新闻网

  编辑 | 王 惠

  责编 | 汪秀兵/罗 凯

  审核| 童金元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