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专题栏目
黄高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黄高论坛
黄高论坛第151期:强化劳动教育 狠抓计划落实(德育论坛第3期)
2020-11-05 00:00:00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德育铺就学生成长底色,10月29日,我校在二号会议室召开了第三期德育论坛。

德育论坛现场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学安、刘海英、刘折谷,办公室副主任、高二年级主任秦鹏,教务处副主任、高一年级主任罗赛,教研处副主任、高三年级主任吴继武,以及各班班主任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教处副主任付军主持。

德育论坛现场

    会上,副校长吴学安强调了德育工作、学生思想教育的重要性,勉励全体班主任紧跟时代步伐,不断研究学习,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及时进行教育,进一步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做好“激励、唤醒、鼓舞、点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吴学安副校长讲话

    办公室副主任、高二年级主任秦鹏作了题为“理解劳动教育 促进学生发展”的主题分享。秦主任向大家阐述了劳动教育的意义、内涵和要求,结合我校当前实际,就如何实施好劳动教育,让学生真正高效参与劳动,从而热爱劳动,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提出了措施与建议。

秦鹏主任分享《理解劳动教育 促进学生发展》

     高二(2)班班主任、语文教师张彤作了题为“真心计划,真切落实”的主题分享。张彤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详细分析了为什么有些学生难以制定学习计划、难以执行学习计划,以及教师应当如何帮助学生构建动力,如何指导学生发自内心地、主动地制定好计划、落实好计划。

张彤老师分享《真心计划,真切落实》

    最后,付军主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改进教室、寝室卫生的意见”文件,并解读了相关要求,强调“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做好寝室、教室卫生,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热爱劳动的品质。

付军主任解读《关于进一步改进教室、寝室卫生的意见》

    本期德育论坛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劳动教育,促进了学生狠抓计划落实、培养优良学风,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德育工作队伍的凝聚力、业务能力。

 

供稿:王 惠

供图:罗 凯

编辑:王 惠

初审:付 军     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   吴学安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