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专题栏目
黄高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黄高论坛
黄高论坛第158期:“我喜欢在黄冈中学工作的每一天” | 我校马力老师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
2020-12-31 14:22:38 返回列表
        “立德树人”是新时期学校德育工作的方向和指南,而班主任队伍则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力军。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积极营造更加明德律己、勤学奋进的班级,提高班主任的工作水平,让班主任的先进经验更好地发挥作用,12月25日晚7点,我校在二号会议室开展了黄高论坛第一百五十八期——先进班主任经验交流,马力老师作了题为“不忘为师初心 方享育人幸福”的精彩分享。
        论坛由副校长吴学安主持,副校长刘折谷、刘海英,各年级主任、班主任、部分青年教师等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马力老师分享了自己带班过程中构建的“一种精神、二个核心、三种策略、四大建设”班级管理体系,即:坚持精神,以班主任、班委会团支部干部为核心,运用“夸”“逼”“谈”三种策略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建设合作与竞争的机制,建设严格管理的氛围,建设弘扬正气的氛围、正确的引导班级舆论,建设良好的寝室学风。

        同时,马力老师结合数学教学,分享如何挖掘学科魅力,打造激情课堂,提高课堂的感染力;如何做好尖子生培养,教会学生改错、总结与反思。
        分享完班级管理的“干货”后,马力老师最后分享了自己对教书育人的热爱和当一名老师的幸福。“我喜欢在黄冈中学工作的每一天,当黄冈中学的班主任是幸福的,黄冈中学见证着我的一切:见证了我的成长,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马力老师真诚朴实的分享感动着在座每一位热爱教育、奉献教育事业的班主任们。

        “教书即行善,善而福满;育人便积德,德足寿长”,做班主任是辛苦的,也是幸福的,打造更加有智慧、有激情、有温度的班主任队伍,黄冈中学一直在努力。

供稿:王 惠
供图:柯华艳
编辑:王 惠
初审:付 军     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   吴学安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