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专题栏目
黄高论坛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黄高论坛
黄高论坛第245期:周修俊、钟莎
2023-10-31 09:20:14 返回列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班主任德育水平,打造魅力班会课,增强德育实效,近日,我校高一(2)班、高二(12)班分别举行主题班会示范课。

  校领导刘折谷、刘伯永、刘海英,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高一年级主任罗赛,办公室主任、高二年级主任秦鹏,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旭及高一、高二全体班主任等参与观摩。

高一(2)班

弘黄高精神·树文明新风·创和谐校园

  班会由高一(2)班班主任周修俊策划。

  班会课之前,同学们分工合作:“社会实践组”调查发生在身边的“不文明”行为;“问卷调查组”设计问卷,分析、统计班级个人、班级整体文明程度;“活动策划组”搜索文明礼仪故事;“文娱宣传组”写“弘扬黄高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创建和谐校园”倡议书……

  班会课上,吴宇东、郭蕊同学主持,各小组负责人分别上台,引领全班同学在找寻不文明行为与“文明人”自测问卷中寻文明礼仪之殇,在学习文明礼仪故事和赞美同学、老师的文明举止中悟文明礼仪之美,在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黄高精神、校训校规及开展“文明礼仪”知识竞答活动中学文明礼仪之风,在举行奏唱国歌仪式、宣读倡议书、宣誓、签名活动中践文明礼仪之行。

“弘扬黄高精神、树立文明新风、

创建和谐校园”倡议书

  周修俊老师对班会活动作总结,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和班级凝聚力,号召同学们将班会活动的学习成果践行到生活中,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高二(12)班

发挥榜样力量 引领时代风尚

  班会由高二(12)班班主任钟莎策划,王颖欣同学主持,全班分五个小组完成相应任务并派代表作展示分享。

  活动分“”榜样的内涵“榜样的影响”“榜样展示”“我和榜样”四个部分。同学们通过观看优秀人物图片展示,思考究竟具备怎样的品质才能成为榜样;通过情景小剧场演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场景,感受榜样的积极影响;通过观看优秀人物的成长故事,了解成为榜样的路径;通过讲述自己和榜样之间的故事,体会榜样给予人的巨大力量;通过高声齐读班级公约,发出“人人争做好榜样”的强烈信心。

高二(12)班学习公约

  ——优秀的12班需要每个人的努力

  钟莎老师对班会活动作总结,肯定了同学们追求向真向善向美的品质,也提出了自己的三点期待:第一,不仅要寻找学习上的榜样,也要看到生活中的榜样;第二,不仅要看到榜样的力量,也要有立志成为榜样的决心;第三,不仅要看到身边的小榜样,也要关注社会中的大榜样。

魅力班会,德润人心

本次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示范课

进一步引导同学们

向真、向善、向美、向上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将文明礼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争当举止文明、有良好修养的黄高人

促进形成更加优良的学风、校风

创建更加文明、和谐的校园

  供稿 |周 斌 /钟 莎 / 张 彤

  编辑 | 王 惠

  责编 | 秦 鹏 / 汪秀兵 /罗 赛

  审核|刘伯永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