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专题栏目
海航班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海航班专栏
搏击长空,逐梦海天——我校组织学生参加蔚蓝航校飞行夏令营
2020-10-02 00:00:00 返回列表

    8月27日―9月10日,由我校高三海航班班主任庄四化、教官潘河林、体能教师李炎带领的高三(16)班23名海航学员,前往襄阳蔚蓝航校进行了为期15天的飞行体验活动。





第一天报到与合影留念

开训典礼

    8月28日,蔚蓝航校为参训学员举行了航校体验和筛选飞行开训典礼,海军领导、检飞专家、海航教员、学员、机务工作人员出席典礼,我校海航学员邹昆代表参训学员作了发言。



 

理论知识学习

    正式上飞机前,航校组织教员给学员讲授了飞行基础理论和安全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新知。

 

模拟机观摩练习

    学员们进入外场,见到期待已久的C-172。“基地的模拟机设施很先进,我训练模拟机时感觉与真机别无二致,刚坐上模拟机,难免有些紧张与手足无措,但身旁的教员却十分耐心细致”,高三(16)班学员傅泽人说。





 

真机训练

    终于等到了真机训练,每位学员都要飞五次,大约4.5小时。傅泽人说“坐入真机的那一瞬间,百感交集,略显吵杂的无线电报话声使我又紧张又兴奋。在教员的指导下,我们的飞机渐渐提速,滑出跑道,飞上蓝天”。







 

飞行体验和筛选闭幕

    9月8日,航校组织结营会,为飞行体验、征文获奖的学员颁奖。我校游卓臻,管贺征,傅泽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海军领导在结营会上致辞,对海航学员的优异表现给予表扬,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锻炼身体;二是学好文化课;三是坚定成为飞行员的梦想。

    高三(16)学员管贺征表示:愿真能成为那只雄鹰,捍卫信仰,去看天地辽阔。感谢国家、感谢海军,让我们拥有常人无法体会的成就感和责任感。

撰文:王建文、庄四化
供图:庄四化
编辑:罗凯
初审:张科元、汪秀兵、吴继武
终审:陈忠新、吴学安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