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专题栏目
海航班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海航班专栏
湖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8-03-10 00:00:00 返回列表

    3月8日至9日,湖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中学的校长、招生专干和家长代表等共4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海军航空实验班建设发展。

    此次会议由湖北省教育厅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主办,由我校承办。活动旨在宣传海航班招生政策,加强生源校合作交流,提高对海军航空实验班建设的认识,确保2018年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圆满完成。

    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夏平少将在会上讲话指出,近几年中国海军走出国门、面向世界、挺进深蓝的航程不断延伸,对海军飞行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建强海军,建设海洋强国成为时代赋予的使命。

    会上,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夏平少将、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谢新松、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海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副局长兼招飞办主任王军大校等领导为航空实验班生源基地学校授牌并颁奖,咸宁市温泉中学、潜江市高石碑镇第一初级中学、鄂州市第八初级中学、黄冈市启黄中学、黄冈市团风县楚天中学、孝感市安陆实验中学、黄石市第十四中学、黄冈市外国语学校、鄂州市石山中学等9所学校荣获首批湖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生源基地学校。

    海军指挥学院冯梁教授结合中国周边形势与海军建设发展作专题报告;海军招飞办就2018年湖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政策进行了宣讲;咸宁市温泉中学校长李育军作为生源基地校在会上作交流发言。2019届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代表龚浩,2020届海军航空实验班家长代表林虎分别在会上发言,介绍了在海航班学习和生活的体会,以及孩子步入海军航空实验班前后的心路历程。

    海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副局长兼招飞办主任王军向记者介绍说:“航空实验班将为湖北青年学子加入海军蓝色方阵开辟新的渠道。下一步,海军将逐步建立完善以航空实验班为主体、以传统招飞地区为补充的海军招飞生源体系,航空实验班学生将成为海军招飞的主体对象”。

    从2015年开始,在传统高三招飞基础上,海军方面创建了军地合作、超前培养、精确招飞的实验班培养模式,便于及早发现和培养更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飞行苗子。目前,已在全国9个省份的9所优质高中,建立了航空实验班,年招生600余名。今年,湖北省将再招50名海航班新生。

    海军航空实验班实行单独编班,集中管理,选派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和学科教师。高中阶段免除免收学费和住宿费,海军招飞办统一发放服装,每年按12个月每月9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

    学习上,学生在完成国家规定高中阶段课程学习的同时,开展国防教育和航空特色训练,高三下学期参加海军招飞检测,符合条件的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特别优异的,可录取为海军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的“双学籍”飞行学员。

    2016年,黄冈中学成为继河南郑州九中、山东昌乐一中之后,全国第三家加入海军航空实验班行列的学校。现有72名海航实验班学子。2017年,学校投入200多万元,建设了300多平方米的海军航空实验班教学体验馆。组织学生参加了“启航―2017B•青岛”、“雏鹰-2017”等丰富多彩的海军夏令营活动。

大会现场

与会领导为航空实验班优秀生源基地学校授牌

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夏平将军在会上讲话

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谢新松在会上讲话

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在会上致辞

海军指挥学院冯梁教授在会上作专题报告

黄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涤尘主持大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忠新宣读表彰决定

我校副校长王实泉在会上讲话

海军招飞办干事杨洁在会上宣讲2018年海航班招生政策

咸宁市温泉中学校长李育军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2019届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代表龚浩在会上发言

2020届海军航空实验班家长代表林虎在会上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代表参观海航班体验馆

与会代表参观海航班体验馆

与会代表参观海航班体验馆

与会代表参观选修课教室

与会代表参观选修课教室

与会代表参观选修课教室

与会代表参观选修课教室

与会代表参观选修课教室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