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专题栏目
海航班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海航班专栏
放飞激扬青春,共逐蓝色梦想
2017-08-26 00:00:00 返回列表

    7月22―28日,我校2016级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代表龚浩、杨梓桐、钟方源、姜力凡,在何祥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山东青岛举行的“启航―2017B•青岛”海军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以“放飞激扬青春,共逐蓝色梦想”为主题,共有9个省(市、自治区)13所中学和部分海军官兵家庭的近80名师生参加。夏令营活动分为军校体验和航行体验两大部分,分为体验军校生活、参观潜艇学院重点实验室、参加基本军事训练、乘坐郑和号军舰航海、参观刘公岛甲午战争纪念馆、参观现役潜艇等多个项目,让师生体验到了各种海军style。

    本次海军夏令营活动,搭建了军地交流的创新平台,是展示我国海军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对于激发青少年爱国强军热情、提升海洋意识具有重大意义。

    参训师生普遍反映,海军夏令营活动内容饱满、特色鲜明,通过零距离体验舰艇、军校生活,切身感受到我国海军的快速发展,领略了新时代海军官兵的良好风貌,对海军有了全新认识,是人生一次难得经历和一笔宝贵财富。

    学生感言:

    “随着“八一”舰(又叫郑和号训练舰)在海上漂行,有不少学院包括我们队里的学员受不了行船的摇晃,都吐了,可见我们平时在家里娇养惯了,只是这样的小风小浪就受不了了,而舰艇上的士兵哥哥们面不改色,常年生活在舰上,保卫这祖国的蓝色疆土,这不禁又令我对海军的敬佩更深了一层。”

――钟方源

    “7月28日早上五点青岛火车站大雨磅礴,潜艇学院的谭班长还一直站在雨中目送我们离开,昔日严格要求的班长却是那样的可爱可敬,这就是中国军人的风采,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海军力量的强大和无上荣光。这次的夏令营带我的不止是震撼,更多是坚定了一种信念,坚定以后成为一名海军的理想,励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海军!”

――龚 浩

    第一篇:军校体验篇

    报到入营后,收拾物品、整理内务、参观、训练……高中学生们在“高大上”的潜艇学院体验海军军校的严谨、有序,感受中国海军的丰富多彩、国际范儿。

我校参加海军夏令营学生合影(龚浩、杨梓桐、钟方源、姜力凡)

参观航海实验室,体验海浪滔天

潜艇避碰训练室,3D眼镜让人身临其境

学习冷餐会礼仪,体验海军文化

简单军事训练,体验军队生活

    第二篇:航海体验篇

    随郑和舰出海航行,在高天阔海间放飞思绪。离码头部署、靠码头部署、灯火管制部署……累计20小时的航行,为大家留下了毕生难忘的记忆。

登舰,名扬海外的郑和舰!

每次进港离港都要分区列队,每一个都很帅。

上舰之后继续学习管理规定

舰上伙食不错,大家吃得很香

海上风大浪大,和班长一起合影

7月25日山东威海卫集体合影

    第三篇:参观感悟篇

    刘公岛,是北洋海军提督署所在地。年轻的学生来到这里,看到的是历史,听到的是故事,留在青春年华的是振奋的民族精神。在历史与现实的强烈对比中,他们感悟着建设强大海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将来投身海军建设的高远志向也得以树立。

第一站:甲午战争博物馆

镇馆之宝:济远舰前双主炮

“放飞激扬青春,共逐蓝色梦想”主题签名

    第四篇:认识海军篇

    有了对历史的感悟,才能更加坚定信念。从刘公岛返回青岛后,大家来到海军航空兵某团、海军博物馆、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和某军港码头,参观了直升机、核潜艇、常规潜艇和综合补给舰,全面构建起对海军装备的立体认识。

参观航空兵某团直升机

参观海军博物馆核潜艇

参观某潜艇支队常规动力潜艇

登上海军综合补给舰太湖舰参观

我校学生代表钟方源同学在闭营仪式上交流心得体会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