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中学
专题栏目
海航班专栏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海航班专栏
矢志海空逐梦深蓝——我校高三海航班学生参加海军青少年航校飞行体验和筛选活动纪实
2021-09-28 17:29:01 返回列表

  9月11日至9月21日,我校高三海航班全体学生在班主任段永江、教官潘河林的带领下前往蔚蓝航校常德飞行基地,参加了由海军招飞办组织的海军青少年航校体验和筛选飞行活动。

  出发前,蔚蓝航校派教员到学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航空理论知识授课并组织了考试。

  9月10日下午在海航班教室举行了出征仪式,教务处张科元主任在仪式上讲话,要求全体同学严守纪律、服从安排、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确保全员通过筛选并平安归来。

  9月11日早上7点,大家在中心广场集合乘车出发。下午两点到达常德飞行基地。基地安全办杨平主任给大家进行飞行安全培训。

  9月12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班典礼,招飞办领导、专家,基地领导、飞行教员,我校师生及湘潭县一中海航班师生参加活动。 我校海航班班主任段永江老师代表青少年航校老师发言。

  此次飞行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地面理论学习、模拟机飞行、真机飞行,开班典礼结束后,进行了一天的理论学习,学习内容包括飞行知识教育、飞行动作及程序、座舱实习、应急程序,当晚还进行了理论考试。

  9月13日、14日进行模拟机练习。15日至21日真机飞行训练,我校22名海空雏鹰陆续驾驶塞斯纳-172S型飞机飞上高空,开始了正式的实装飞行训练。

  飞行训练分为起落和空域模拟两大模块,具体包括起飞和着陆、平飞和上升下滑、水平转弯和盘旋、俯冲和跃升等内容。在随后的七天时间里,在飞行教员的悉心指导下,我校每名海航学员完成了4次共计5个小时的飞行训练。

  期间,海军检飞专家对参训学生理解记忆、空间感知、平衡机能和模仿接受等能力进行考查并评定成绩,为后续招飞选拔奠定基础。

  图文:段永江、张彤

  编辑:罗凯

  初审:张科元、汪秀兵

  终审:陈忠新、王实泉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
湖北省黄冈中学主办 黄冈中学电教处承办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路1号
电话:0713-8838888
鄂ICP备2022019592-1 鄂公网安备 42110202000017号